6 February 2008

继续团圆饭

NTU系统复杂,什么东西都必须程序化,故此,前两个月打工的钱还没汇入,但新年将近,老板于是决定慰劳一下我们这群孤苦的童工,到“日本村”去吃一餐好的。

我们一共7人,除我和老师外,都是大三的女生,只有欣燕和我比较熟,所以一整晚都静静的。老师热情地点菜,食物不停送上来,我们也不停地吃,食量相当惊人,那几个服务员看了都快傻眼了。

这一餐真让老师破费了,在此特别谢谢老板。说真的,工作的时候不仅有东西吃,还有wii可以玩,新年到了还有大餐,这样的工哪里找?哈哈。

算一算,星期六一餐、星期日两餐、星期一一餐,本想结束这么夸张的吃法,没想到四个留守校园的伶仃怨夫怨妇决定小聚一餐,于是一并到昇松去选购食材。上回看到了云吞面,舌根痒痒的,二话不说马上就买了8粒面,一包辣、一包原味。为了健康,挑了几棵小白菜;为了加料,买了一盒猪肉烧卖,再添了些杂七杂八的东西,浩浩荡荡到泉城房那儿去准备晚餐。

第一次把微波炉当蒸笼用,我们的烧卖半湿半干的,但依然美味。面呢,因为酱料的问题,略显逊色。明明注明是鲍鱼酱的,可味道吃起来还真像中国乳酪——豆腐乳呢!而青菜和炒蛋也因为调味料不足而清淡和蔼、平易近人。

对了,除了钰钧、傅珣、泉城和我外,立业上车前也赶来暖暖肠胃,为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做准备。吃饱喝足了,打牌消遣。以前中学时代,是打“dai dee”的,经过大学的侵润后,我们慢慢转向更高级的“bridge”,堪称身份的象征啊!接着泉城帮我把脉算命,我连续两场把红心Ace放在最后一张,可谓缘分已尽啊。回忆几年前翻命书,其上曰:“此和尚命也”,果然不假,阿弥陀佛,善哉!善哉。

肚子累积了这么多的脂肪怎么能置之不理,转身就去羽球场,说打就打。傅珣回去做作业,替补她的是以泉。我和泉城一组,钰钧和以泉一组,展开了殊死搏斗。我们以18:21、24:22、21:18,翻盘成功,勇夺第一届amcisa外围赛冠军。

俗话说得好,“累到狗样”,我们新年前的大玩特玩就这样划下句点了。小猪猪终于累了,也终于跑到了终点,接力赛仍不停息呢,小老鼠正迫不及待要冲刺了,但,还是得先睡个好觉才行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今年兔子有桃花运
所以不用担心拉~~
下次再来大羽球
我们要在挑战过!~~:)
新年快乐咯~~

fish said...

結果我們吃了好多餐團圓飯 哇卡卡~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应该打球的,吃进肚里的东西都消化完了啦~哈!多亏了你这个大厨,我们才可以用有限的材料做好吃的一餐咧~
大年初一,我睡了14小时哦~都是你们惹来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