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February 2008

找资料outing

今天第一次到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找资料,为的是解决一庄悬而未决的国际案件。我、愉雯、迦馨约好十点出发,到了bugis,忍不住先吃个午餐。我叫了个板面外加一笼汤包。汤包不难吃,却没什么特别,如今最期待的是上海的汤包。也许我会吃到不想再吃吧。


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好大,好高,果然是国家象征的一个大地标,政治家所喜欢的雄伟壮阔。我们上到11楼李光前图书馆,关于东南亚的书籍都在那。我们的目的便是地图。地图麻烦找,而且要麻烦馆员帮我们找,浪费了不少时间。所找到的图都与我们所要的差一点点,我想,面对这么敏感的案件,图书馆是不会把资料轻易摆出来让闲人看的。我们还查到一本书,被安置在13楼的RRARE橱柜,馆员拒绝让我们参考,于是怏怏而回。

接下来,愉雯带我们去书城走走。我看上了几本书,有点太贵,反正房里还有很多没读,就等去中国买便宜书了。书城是老爸来新的必去之地,真是额外亲切的地方。结果,大家都两手空空前往city hall吃晚餐,地点是New York New York。



我点了客白酱通心粉+半只烤鸡、迦馨点的是牛肉汉堡还有愉雯叫了个BBQ猪肉排骨。上菜咯,第一碗泡沫蘑菇汤大家赞不绝口,接着是汉堡以及大得惊人的烤排骨。苦等一分钟后,才端上了我的好料。白酱真香,只可惜烤鸡不够水准,大姐,你做的好多多了。然后我们去玩那免费的棉花糖机器,吃得满身都是。

结帐后愉雯累了先回去,我和迦馨又到bugis买点东西。我适合捡便宜,看到有廉价篮子摆出来就赶快抢购,买了两条裤子。迦馨则买了双鞋。这一天就这样被搞完了,剩下一点时间,除了发呆,就是写部落格了。Recess即将用尽。

2 comments:

Fern Siang said...

之前的乱码,所以我删除了……
重复:

yeah!
上海汤包+中国便宜书=帅气女儿的手信!
老爸,要记得哦,爱死你了!^^

牛油小生 said...

好,到时我一定亲手写信给你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