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March 2008

连锁email

今天收到一则email,内容是一个姓殷的年轻女老师卖身为希望工程的事,还被奸杀了,看了很觉凄凉,但却怀疑其真实性,就上网查了一查,果然,是假的。

原来的故事是这样的。五十几岁的殷老师带领学生过马路时,为救学生奋不顾身导致伤重不治。其实,原著更感人不是?

蛮欣赏改编版作者的巧思,利用妓女与教师的张力达到所要的悲剧效果,也为我们这类刨根挖土的人提供真相线索,一举两得。

反正故事嘛,读了有所启发就行了,何必执著于真假?文学就是虚构,就算是真实的被记录下来,也常常带有笔者主观的感受。抽离一点看事物,了解会更深些吧。

当真不知所云。我面对email的态度就是首先把一切forward email设定为虚假的。关于一些很悲惨的东西,我不愿去相信email是真的,但我却相信世界的确有如此悲惨之事。我也不发forward email,总觉得没有必要,即使邮件上下了诅咒。我想,这个年代的人更怕病毒吧。

连锁信有时很烦人,你不了解第一个撰写连锁信的人到底在想什么。什么若不发给多少人便会怎样云云的,到底安的什么心?连锁sms我了解,因为有商业作用(我猜大多是电话公司自己发的),但email的我就不了解了。一封祝福人的email为何附着恐吓与诅咒呢?人到底怎么了?这是病态的祝福吗?

以前,人们总爱保留自己的秘密,分享给最亲的朋友,现在的人却喜欢把所有都喊出来,唯恐没人听到。人是更接近了呢?还是更疏离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为免也太高产了吧,才短短几天,几篇文章就骨碌骨碌出来了。

发人深省的文章,还是有它分享的价值。纵使虚幻,却也很实在,像寓言酱,读了也很爽~

Anonymous said...

hur?我以为是真的!!
那个人为什么要这么无聊?自己编故事??
气死我了~~
huiw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