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September 2007

震撼

今天上衣老师的课,我又一次震撼。上次,老师说“意淫”,这次老师说“区隔”。

我,好像就如老师口中所说的,那种想要用种种区隔来显示自己不凡的人。我,热爱着A cappella的音乐,强烈排斥偶像型歌手的流行歌曲,以为自己不俗;我,不屑和NIE Choir的人唱歌,因为觉得团员合唱素养不高、指导没有材料,以为自己了不起;我,不爱参新加坡人,仅仅因为一个新山人长久以来的偏见,以为自己清高;我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和邻居熟络,认为自己需要隐私,以为自己是隐士;我,爱写部落格公开隐私,想得到大家的回应,以为自己是明星;我参加文学奖,想肯定我的文采,以为自己是李白..........

我很清高、高雅吗?我很有料、有才学吗?我有资格和能力做这种区隔吗?

不,我是画虎不着反类犬的大笨蛋!

我很喜欢上衣老师的课,她往往会给我剧烈的震撼。刚才也上了柯老师的部落格,发现,其实我就是那样,在用自己无情的手扭曲着自己这棵盆栽的生长。

最近很讨厌上翻译课,对之没有兴趣到不想做它的报告了,很懒、很颓唐,难道我以为这样子很有型吗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er?..dun think too much:)
life is simple n easy de.
-huiwen- finali here~ :P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..long time din cum den u had written too mmany blogs le...

dun think too much la
y suddenly so down ne?
jia you~

*xiao mei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