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October 2007

难得

难得周末留在南大,周日的无味结束于五彩缤纷的周末,不来则以,一来就一堆,时间表填得满满的。我说,应当感谢HT101作业的改期,不然,这个周末一定很不安。立业老爸要生日了,这次由我亲自出马制作卡片,虽然和佩姗有小小的误会,但成品还是令大家满意的。

星期六的下午,我们这一群闲人,也就是前一晚到丽颖房三八到两点的,一起到JP吃午餐。七个人挤着围在小桌子旁,磨着肩膀,吃饭然后吃冰,济济一堂,融融恰恰。为了晚上的表演,我得赶回去彩排,没办法和大家一起边吃雪糕边看周董的戏。

到了Nanyang House,就跟大家借东借西的,急急忙忙完成那张生日卡。接下来就开始彩排,原来是荣俊和我一起唱《团圆》,看看表也四点了,便下了山去SRC踢球。这可是我本学期第一次和大伙儿踢球哦,没想到一来就“带屎”了。Muslim Society把所有的场都租去了,左右奔波后,我们终于在大草场找到一块属于我们的净土。真的连传球都乱七八糟了,带球也生疏了,最后还把鞋给踢烂了,才又回到山上去准备表演。

没想到我的表演是在十点钟的,也许就因为这样,乌云便密集起来,渐渐下起雨了。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冲出去把音响器材、桌椅全都搬到屋檐底下。不一会儿,雨似乎停了,大家又接着把东西搬出去,安好位置。忽然,雨没有预兆的哗啦啦偷袭下来,大家再次焦头烂额。人家说“事不过三”,所以雨停后大家坚信第三次的摆设不会有差错,倒也果然同俗语说的那样,当晚的活动顺利举行了。

陪大家玩了几个又暴力又汗淋淋的游戏后,便是我上台唱歌的时候了。第一首是《离人》,总觉得大家玩得那么尽兴,怎能用这么悲情的歌来作延续呢?麦克风又怪怪的,断断续续,搞得我欲唱还休。旁边那气球爆了也都少影响我的心情,总之没什么feel。上台唱过这首歌两次,都不如在房里练习时那种眼眶湿湿的感动,原来,《离人》比较适合独白。莞薇唱了《但愿人长久》后便又是我们的表演了。很High,虽然频频忘词但还好有荣俊照着我。玩得很尽兴真的很尽兴,不枉大家这么努力准备了。庆中秋,年年都有,也许,这就是所谓狂欢的一种,对照的是我们思乡的空虚吧。又到了最爱的宵夜时间,大家分成两桌,各三八各的。早早散去。

星期天的早晨,睡眼惺忪,就走到hall 13去,出发一起去逛昇松,买烧烤材料。立业生病了,全身红彤彤的,被病毒感染了。到那里,吃过早餐就开始逛,空的推车进去,最后满载而还。回到诗胜房,就开始腌鸡。原来120只鸡翅膀可以那么恶心。午餐也不吃了,大家在房里聊天玩牌然后睡觉,一个下午就这样荒废了。傍晚,又复准备食材,生火后正式开始。

火分两头,一开始大家都兴致勃勃一手拿鸡翼一手拿香肠围着火炉烤,不懂烤的是肉、是人、还是感动。大家乱做一团,有的是一人一口,有的狼吞虎咽,有的为人烹调,有的到处偷吃,这个炉火一直烧到晚上十点。

结束前,我们把抱病回房的立业请了出来,献上了海报、生日卡、还有“唱歌(福建话)”。虽然不是正日,但也难得后羿来得这么齐,怎能不趁现在庆祝呢?然后是我们拿出晴天娃娃的时候了。下午,我们也做了十个,分给今天出席的Senior,后来还收到大家快乐感动的简讯,真的无比温馨。

洗刷刷洗刷刷后,也该回去了,懒得走路,只好搭巴士,结果又碰到了CK,难得啊,难得老的都能来啊。BBQ = Best Beloved Quality,那就是我们的爱!

晚上玩电玩超过了凌晨2点,超过了恺莉生日的第一时间。最后我打了电话给她,发现最近人人都在生病。聊了十五分钟,那也是我电话费的极限了,哈哈,便唱了首生日歌结束通电。

难得,难得留在这里就这么多东西做,好像是在假期一样,但悠闲总要结束,再过不久便是final了,要为自己这个学期做个总结了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这两天虽然很累,但是却很开心
真的感觉像在假期一样~~
腌鸡大王,以后还有bbq就能找你咯
你果然是高手;P
省下时间就一起努力读书吧
为这个学期画上完美的句点
加油咯~~

stella baobao said...

阿爸
不懂做么觉得你很好
对我们柯南很好
感觉上bbq当晚你很想去跟后羿玩的
可是却还是留在我们身边陪我们玩
有伟大到
谢谢你

牛油小生 said...

我是你阿爸,当然好啦,哈哈哈
没有啦,玩到很开心,哪里都有去玩啊
不管是后羿还是柯南~~

Chern Ha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Chern Han said...

Hahaha...That was the most enjoyable BBQ I have ever had(and also ate a lot, hehe)
I feel so warm ^^...Thanks everyone~~~!!!!

YekHong said...

Wa, is really a very busy day for u.
Remember work harder for ur final exam, gambateh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