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October 2007

浮游生物

我这人很贱,明明当初说做了活动很累,这个学期什么都不拿了。可是,现在游手好闲到一种程度,沒活动搞的日子像浮游生物。

今天我这个浮游生物早上去做了两小时的工,然后去听庄华兴先生的讲座。题目是“马来西亚华人”之类的,因为是切身的事,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来。开始了,还蛮令人担忧的,他不像很会说话的样子,毕竟一堆博士、研究生这样围着。那种压力一定不小吧。

身为大马华人,我还真的不了解大马华人。我们从来没有好好的上过马来西亚史,中国史倒是倒背如流。为什么?生于斯,长于斯,竟然迷迷糊糊的浮游于十二年教育上,根本没有触及我们的根。马华文学我们也不了,马来文学我们更不了,天啊,以后我该怎么说我是马来西亚人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想了解大马华人的话,可是尝试拿E组的科目哦。这个学期我拿的HC260-东南亚华人教育,上课时还不断地为这个不扎根的社会拼命摇头呢。

(摇到头都酸、麻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