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February 2008

后羿团圆饭

如何准备一餐团圆饭?首先得买材料才行。哦,不行,没吃饭就没力气去拎东西,所以,傅珣、钰钧、泉城和我就一起先在JP的KFC大餐一顿。大家一边津津地吃、乐道地讲,一餐肚子和讯息的饱。吃完了,看看表,果然还容许我们办一些私人事情,本来打算买件新年衣的,可怎么也看不上,于是算了。

呀,时间不多了,赶紧搭巴士去昇松。终于让我们体验到一点新年气氛了,年花市场的摆卖十分精彩,水梅、牡丹、金桔子,果然像阿牛的歌那样,是“桃花儿朵朵开~”。摇了一辆小推车,开始购物,菜、虾、各种圆、烧卖、还有我最爱的豆薄……



承翰出现了,马上出现转折点,我们试吃,也买了aunty推荐的火锅鸳鸯汤底。估计一下,大概六十块,却估不到下起雨了。雨中,碰到香儿、映雪还有Stella,废了几句后,各自散去。

5点,我准时抵达blk13,带着我的家伙,准备好好干一夜。大约5点半,我们正式开始备餐。洗洗切切、开罐头、装盘上碟,一小时时间便搞定了,兀嫌太早,我们一群厨子只好看着大餐发呆,偶尔煮煮青菜来解馋,又一边玩着拍,就等全员到齐。



开饭咯,后羿来了18人,可喜可贺的人数。大家抢啊,分量还算刚好,也多亏了欣微特地再去买一趟。美慧趁着聚餐派起“压岁钱”,为这个提前的新年添添气氛。大约10点半,立业拖着疲惫的身子也来了。



贱狗、五张牌、处罚、我猜,玩到天昏地暗,不时要警惕自己的笑声与叫声。迟了,大家渐渐散去,吃完了最后的几包面,清理一番,才散去。



团圆饭的团圆,是为了分离而摆的筵席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当然不是为了分离而摆的拉~~
是为了好久不见的大家而设的
让大家可以促进感情
呵呵~~
新年快乐!!

fish said...

是為了增加我們之間回憶而設的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