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April 2008

宴群英

漫长数星期的报告灾终于结束,一切都在昨天尘埃落定。一份份的报告、presentations还有quiz,都结束了。

回想起来,似乎是从recess week开始的。那时候专注于白礁案的事情,东跑西走的,还没有半点警惕。接着,301、202、213、110的deadline纷纷到来,还有quiz、presentations以及答辩。

总的来说,301的报告是做得最随便的;202仓促之间密集赶工,疏漏不少;110的则有点才尽之窘;213大体来说做得最用心,毕竟酝酿已久。

白礁案的报告最精彩了,三个人当时还是精力充沛的;到了213的“讨论”才发现自己多么无知,还是很幼稚地在看(不是读)文本而已。111C的则带着游戏心态,并不认真,反倒效果不错;而答辩时,自己都有点不知所以然,对自己的论点没有十足信心,但至少还是听到了一点称赞的声音。Quiz呢,孑然一身轻,反成了测验的最佳状态,考试,就不该给太大压力。

暂时松了口气。考试呢,我还是希望能像以往那样准备,别太过分操心了。越往高年级升,越觉得考试没意思。这里的人太看重考试了,学问不是这样做的。做报告,有机会自己研究,那多好。好像为了213、110的报告,找了几本文学理论的书来看,即使是随意翻,还是了解到很多新的东西。考试呢,照例说,还是读死书,没有什么启蒙作用,还是多些报告好些。

考试前,就来大榭这个学期陪伴我的人们吧。首先是一起赴前线的战友:愉雯、迦馨还有傅珣、燕淇,一起报告多么有趣,虽然累了点。尤其是愉雯、迦馨,我们几乎天天聚在一起,认真的、搞笑的都谈个没停。接下来是谢谢刘老师、凯德&美女教授的启发,与老师级人物交流受益匪浅。还有,吃饭不忘我的饭友,不认识我的人,还以为我住新Hall呢,还算钰钧有人性,会sms我吃饭。说到吃饭,还要感谢can B平常都有开,不然我一定只剩骨头,比泉城还瘦,也不忘大姐偶尔时兴一来的大餐。还有msn肯陪我无聊的人(知道我的都懂我开着msn通常没有跟人聊的,有的话,是你的荣幸)、每个星期的球友、肯让我参的小柯南、骗我join SFP的鸡佬、每天按时浏览我部落的“粉丝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简直多到爆,说不完了!)当然,还有因为很久没回家而开始想念我的家里人啦,哇哈哈哈!


战友们万岁!!!

球友:5+1+1蝉联冠军!!!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同学,我对你还蛮好的
可是你怎么把我写到好像是个没人性的这样?
哈哈~~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真的很多“粉丝”,你的点击次数竟然有一万多次,小弟连你的一半都没有。哈哈。。。

看你在学问里收获这么多,觉得很欣慰,毕竟真正的学习、知识的探索都是平时累积的,不只是考试的时候。

加油啦!!愿你有个快乐的学习生涯。。。


~孜~

Anonymous said...

没错~还是做报告好些~
虽然嘴巴一直在讲报告的坏话,可是会偷偷乐在其中~

fish said...

什么时候有这种照片 我怎么没印象= =

YekHong said...

我也是,考试一起加油吧,过后再一起去玩。

你真得会瘦到只剩骨头吗? 不会啦,还有颗肚子,呵呵。。。(刺激你一下。。。)

牛油小生 said...

喂,我变轻了,可是肚子变大了
超苦恼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