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April 2008

一个没有性别的夜晚

老师说:“以前的婚姻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现代也还是存在这种现象,但大家更向往自由恋爱。全世界都在为自由恋爱打广告。自由恋爱成为世界的真理。那么,一男一女的恋爱叫做什么呢?”

座上一片交头接耳,有人举手回答了:“那是自由恋爱。”一阵哄堂大笑。

老师说:“不,我问的不是这个。一男一女的恋爱,叫做异性恋爱。那么,两个男人的恋爱呢?”

后座传来了一声激昂的“那是Gay!”,然后又是一阵诡秘的笑,“两个女的叫Lesbian!”顷刻间,交头接耳转成为激烈讨论了。

老师说:“静一静,”大家又恢复了注意力,“大家相信灵魂吗?”

一片肃静,好些同学点了点头,也有搔头摆脑的。老师接着说:“如果两个相爱的男人内在的灵魂都是男的,那他们就是同性恋了。如果两个相爱的男人内在的灵魂都是女的,那他们也还是同性恋,”传来此起彼落噗滋的笑声,像睡满蛤蟆的池塘。“那么,如果两个相爱的男人体内的灵魂,一个是男,一个是女,那么,他们的恋爱又是什么呢?”

老师和蔼的目光轻轻在学生千奇百怪的表情上逗留,然后飘离。这时,大家左顾右盼,仿佛忘记了交头接耳的必要,某某同学自言自语地嘀咕着:“异性恋?”

“那是异性恋!”老师仿佛继续又说了这样的话:“如果一男一女谈恋爱,但两人的内在都是同一性别的,那么,他们是不是应该被称作同性恋呢?”

下课钟声响起,起立行礼之后,大家带着疑惑回家去了。有的努力思考了一个晚上;有的压根没放在心上;有的问自己“我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;也有人马上打电话和恋人倾谈;而那位老师,正在为她草拟的小说<一个没有性别的夜晚>苦心构思,一不小心,在书桌上睡着了。

梦里的她就像自己笔下的女主角一样,全身赤裸的在夜空中飘荡。她发现自己腰部以下什么也没有,反而并不惊慌,牵起恋人的手,热烈拥抱。这一个没有性别的夜晚,飘满了无数只有上半身的灵魂,像流星在暗蓝色的空中闪耀。

5 comments:

YekHong said...

值得深思的课题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最近我读了这本小说“纯律”,也是跟你所讲的性别/恋爱 有关,如果你有空的话,值得去读一读。 =)

Anonymous said...

是不是相爱的两个人没有逃避器官上的定义,就是纯粹的爱。

而没有性别究竟是逃避还是勇敢面对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认为异性恋模式是商业社会下的产物。。
不然上帝就不会造了亚当之后再造一个夏娃陪他
可是又可以扯到更深远的地方
哈哈
你知道的
男性和女性之间的东西是相辅相成的
例如人体构造
一凸一凹一阳刚一柔软(我希望我有写到很含蓄哈哈)
我不知道这是为了爱还是传宗接代
哈哈

牛油小生 said...

正确性的问题吧~
还有宗教上的问题。
我记得看《Now i pronounce you chuck n larry》的时候,小女孩有说过这样一句话:“自然界中,狗啊,海豚啊,都有同性性行为的发生”,所以我还是不希望是天生的模式。
传宗接代很重要,不过不要太多,哈哈啊
人口爆炸了~~~
|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