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April 2008

牛油小生的生理时钟

牛油小生的生理时钟,仿佛发条生锈抑或是璇得太快,怎么最近调不到一个完美周期?连续几夜小生要让自己早早安歇,倒在床上,盖上阿嬷牌百纳被,深深几个哈欠,打得眼泪直流,舌根差点打结抽筋。然后呢,睡不着,仿佛睡意被哈欠赶跑了,闭上眼睛要去追却是鞭长莫及,像追求女孩一样。

小生于是很紧张,因为今天早上九点就考试了,照理说要早睡早起的,所以小生做了充足的准备。首先,不让自己被午觉偷袭,前几次都是这般功败垂成。一个困顿的下午,被熬过了,像泡在水里待炖煮的乌鸡,湮没于港台小说文本之中,还有nba highlight的色诱,在大雨的房中,舔着溜走的时间。

天气放晴后,小生二话不说,趁室友熟睡,拾起篮球,往球场一迈,便在滑溜溜的场地独个儿射球,上篮。篮框没网,听不见快感,湿滑的球不粘手,手感极差。一身汗、累,加上饥渴。胃的空虚像扭转耳根的手,牵着小生到食堂打包。考试期间,人人害怕“打包”,小生不兴这一套,于是乎,仍然天天打包,午餐打包、晚餐也打包。

满足啦?汗也出够了,肚子也填饱了,晚上九点开始,哈欠像忘了关紧的水龙头那样,不时不时要探头探脑的,鬼祟极了。小生肚里的蛔虫替他开心道:美梦成真了。劳碌二十年的肝,总算熬得一个排毒的好时机了。牛油小生之所以成不了奶油小生,就因为脸上的痘痘比从前多了不知多少倍,也是因为排毒的时间变少了,毒都排到了脸上。

十一点整,拒绝接见任何人,熄灯,睡觉。照旧,掀开被子,裹着身体,深呼吸,然后哈欠哈欠,眼泪眼泪,糊里糊涂,睡着了!

楼下一阵骚动,睡得安稳的人是不会有知觉的,可想而知,小生陷入了困境。凌晨三点?曼联?楼下赛情激烈,于是抢了个好位子,仰头欣赏比赛。两个小时就浪费在曼联的坚守城池上,比赛唯一的看头是Ronaldo的假摔,气闷闷的,小生也决定坚守到天亮。

那是一首凄凉的情歌,《等你到天明》,就如这个等待破晓的清晨,是一个失眠男孩无所事事的悲鸣。无聊的小生创作了一则短文,叫<心城>,想表达心里那块表的错乱情况。

第一道阳光划破黑夜的时刻,仿佛就是正式考卷的预考题,祝小生一路顺风,不会考到睡着。可能是某种叫做亢奋的激素润滑了生理时钟的齿轮,咕噜咕噜忘了休息。你看,小生依然那么精力充沛,下一分钟,又准备到篮球场去体验被人蹂躏的滋味了。

2 comments:

fish said...

我也是常常就說出“打包”這兩字 那天還被噓 = =
快考完了啦 想辦法把時鐘調回來吧
不然成不了奶油小生反倒變成 花生醬小生~ 哈哈
最后一科加油啦~

Anonymous said...

哇,你还有精力去打球?
结果你有考到睡着吗?
哈哈~~
考最后了
加油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