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February 2009

表姐大婚

情人节的第二天,是表姐大婚之日。大姐是造型师,姐夫是摄影师,小生临时充当录影跟班,参与了全天候的仪式、典礼。

表姐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高高隆起的颧骨,乍看之下有一点梁静茹的感觉。表姐素日戴着厚重的眼镜,她是个大近视。这一天换上了隐形眼镜,展露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判若两人,加上修长的身体,白皙的肌肤……只能说结婚的女子最美了,尤其是幸福的女子。初上任的表姐夫开了一家小小的音乐学院,弹得一手好琴——钢琴、提琴。拍照的时候圆润的脸蛋横着一道欣喜的弧形,还有一点点羞怯。大姐和姐夫取笑他的紧张,直夸他可爱。表姐也很可爱。一对最可爱的新人。

清晨兄弟团进攻女方堡垒,连过三关,不算太刁难。接着向长辈敬茶,一层层繁琐的仪式。接出家门,表姐算是仪式上被嫁出去了。姑姑脸上浮着欣慰。

中午在教堂举行天主教式的婚礼,途经当年彩莹停柩的殡仪馆,心中不禁一震。当年素服前去瞻仰的画面,历历在目。

口齿不清的牧师主持着婚礼,唧唧歪歪说了一大串不明不白的类汉语,无非都是祝福的话。祝新人永结同心。

晚宴过后,小生同姐姐姐夫一起越过长堤,赶在最后一刻与映雪儿送行。最近流行起出国交流,一个个的都申请出国去了,来来回回。也祝愿所有交换的朋友都能在国外玩得愉快。

在此祝表姐表姐夫婚姻美满~

1 comment:

yekhong said...

何时到你结婚啊?哈哈。
对于我们,似乎说近不近,说远也不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