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February 2009

诗是忽然想到忽然忘记

那天我要跨过马路的时候
斑马线的白突然站了起来
我看见他们热烈奔跑,朝我
相反的方向

我于是害怕得躲入自己的汽车里
想要去寻找他们,因为
没有他们我就永远过不了马路
他们却以为我要开车撞,所以
就连柏油路上的白还有黄都爬了起来,四处
逃窜,我才发现
一个人抓不住一百万个发狂了的颜色

颜色逃走了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
于是停在那里,用点
连成一条直线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 comment:

-siewchoon- said...

很形象的一篇詩。

謝謝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