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December 2007

何记云吞面

今天的午餐,是何记云吞面。也不知道吃了多少年,我依然那么喜爱。也许里面夹杂着更多的是口感外的感情吧。

从不辣的,到辣的;从两块半,到现在的三块半;何记云吞面还是在同样一个地方、同样一个摊子,用的还是那“古早”的“公鸡碗”。我想,我要说的是“传统”吧。

不知从几何时,我改吃辣的。但,也不知道从几何时,我的肠胃便受不了、消化不了辣。每次吃完那“辣的”,我都会“拉的”。刚才就拉了,现在肚子还辣辣的。可我就是有这种偏执。也许满口咬下去给我的满足,足以抵消即将几个小时的不舒服。但,我仍宁愿这样去付出,这就是我。就算我会很受伤,我也要付出,至少付出的时候我能得到满足。

看看日历,一年即将过去,我做过了什么?有没有伤害别人?有没有惠及别人?这都是必要检讨的。人家说“君子一日三省”,我们不“君”不“小”的人,就来个一年一大省吧。但首先还是得过完这一年,下次慢慢说个够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看你
明知道自己不能喝白奶茶
今天还这样 =.=
好好照顾自己哦~~~~~~~

牛油小生 said...

哈哈,真的很痛哦
也真的很笨